星期三, 4月 06, 2016

每位攝影者都該有屬於自己作品售予買家的原作證書




當攝影者想要將自己的照片列印出售時,攝影者還需要提供原作證書或稱真品證書(COA),因為原作證書(COA)可以增加照片的價值性、真實性、信任性,也可以防止照片的重製與偽造,讓買主或收藏者可以很安心的購買或收藏攝影者的作品,讓作品可以更順利的出售,因為這是一張可以證明你作品原創的文件。

原作證書你可以選擇自行設計屬於自己格式的COA再視買主或收藏者需要逐件印出,也可以大量預先印出空白格式,再自行繕寫,也可購買現成的獎狀紙或證書紙自行列印。一般COA的尺寸為8”X10”A4,你可以將COA放在皮革證書夾內。

COA中有一些固定的資訊或內容需要被揭露,如作品名稱、作者名稱、列印方式、列印材料、作品介紹、創作時間、發行模式、發行國家、證書編號代碼、版號、版數、發行日期(或列印日期)、聯絡方式、(電話、地址和電子郵件)、網址、QRCode。別忘了著作權聲明,所有權利由攝影者保留,未經攝影者同意,不得重製。COA也有可能被偽造或攝影者簽名被偽造,所以建議在COA上面蓋上自己專有的鋼印或防偽貼紙或蓋上自己的專用圖章。也可以增加簡短的攝影作品保存說明如溫度或濕度。也可以考慮將照片再印一張小張的樣張浮貼在證書上,更能增加COA的正式性。

COA可以是單面,也可以是雙面,如果是雙面,可以在背面增加作品簡介,將正面空間騰出,可張貼作品縮圖,其他內容放在背面。


國外有很多COA有關的網站可以提供你訂購空白的格式
http://www.printbindaas.com/print-certificates-online
在台灣你也可以搜尋到很多銷售證書紙與證書夾的網站,可以自行選購,製作自己的原作證書。


小張的原作證書
原作證書範本
原作證書英文範本
中文印章與簽名可以同時出現在原作證書與原作作品上
鋼印貼紙可以同時貼在原作證書與原作照片的後面
原作證書上的鋼印

沒有留言:

model


HotModels.com - the World\\'s hottest online showcase


HotModels.com - the World\\'s hottest online show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