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8, 2015

2012 我擔任南瀛獎攝影組評審的故事


因 為沒參加第一次的立人小學第七屆同學會 多出來的假就改在周間休 就在周二的早上收到一通來自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的電話 說"南瀛獎"要邀我當評審 我當過大專院校的校內攝影比賽評審 對於評審我並沒有太大的意外 對方告訴我時間 我聽了一下都很方便 我問是誰推薦我的 因為我甚少參加什麼攝影圈的活動 也不愛社交應酬 沒什麼攝影朋友 對方說是文化局長 我在想應該是對方看到我的部落格 找到我的
因為立人小學第七屆同學會的召集 原本對於自己部落格都有些荒廢的我 開始重新整理 把舊的電話給換掉 只能說這份評審工作也算是立人小學第七屆同學會所帶來意外的收獲





整個評審分為初審複審與決審 評審委員之一的張照堂之子張世和是我延平初中畢業班同班同學 我會熱愛攝影也是受他影響 倒並非他跟我有多好 而是我很羨慕他拿著olympus pen那種三十六張可拍成七十二張的小相機 在同學間活躍的樣子 (長大後我也去買了一台中古的olympus pen小相機)由於我早年曾擔任人間雜誌攝影採訪供稿 受教於楊憲宏先生廖嘉展學長 顏新珠學姐 所以對於攝影也有著黑白攝影的風格 而這次評審除了一位較年輕約三十歲的科班攝影家是偏設計攝影(他應該是其他藝術類組評審推薦來的 因為要把時間跟風格一起考量 攝影類組評審不太好找),我跟其他三位老師都是偏自然與寫實的攝影風格,反對對影像有任何的設計與後製 當然更反對那些暗房技法或暗房軟體加工 怎樣的作品能出線也就不意外了

五位評審在年齡上也有著平均的分配 分别三十歲以上到七八十歲左右 張照堂老師應該是五十至六十歲代表攝影家 翁庭華老師是六十歲到七十歲代表攝影家 受過日本教育的許淵富老師絕對是七十歲以上的台灣攝影界代表人物 當然我就是四十到五十歲的代表 (我也相信自己的作品在那個世代絕對與可以流傳後世的 最重要的是我仍有新作品問世)

總之台南市政府 藉由這次的活動 展現出賴市長清德先生對於文化的重視 預祝他在未來的從政之路能更上一層樓 我也欣然樂見

沒有留言:

model


HotModels.com - the World\\'s hottest online showcase


HotModels.com - the World\\'s hottest online show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