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5, 2016

破影像模仿無處不在的梗





當影像模仿成為一種美學主流時….模仿者被吹捧為大師,我能說什麼呢

Jack Morris 傑克·莫里斯( @doyoutravel )和Lauren Bullen勞倫布倫( @gypsea_lust )兩位都是旅遊攝影師,而且是Instagram的重度使用者,他們偏好造訪世界各地的宗教朝聖名勝,為此他們有200萬粉絲訂閱他們的旅遊攝影貼文,可以想見他們的忠誠粉絲有多麼癡迷他們!

如今模仿風也成為社群影像發布的潮,近日知名攝影新聞媒體PetaPixel揭露了這樣的現象,Lauren Bullen勞倫布倫( @gypsea_lust )發現有她的粉絲,也模仿她在Instagram的旅遊路線,並拍一模一樣角度、姿勢、穿著的畫面,並用一模一樣的標題發表;幾乎是跟著勞倫布倫( @gypsea_lust )跑。





上圖左邊為Lauren Bullen勞倫布倫( @gypsea_lust Instagram 截圖,右邊則為模仿者截圖,模仿者名字與圖片已被隱藏


這不只是複製貼上這麼單純,當有一個人完全模仿另一個社群網紅時,這代表模仿者有很多時間,甚至很多錢,當然也能偷到很多原網紅的諸多舊粉絲的目光,畢竟對很多影像觀賞者而言,他們並不會這麼有能力分辨誰是原作者誰又是模仿者的敏銳度;如果只是偶一模仿幾張,或可稱為創意,如果是以模仿為其影像創作的常業時,要說是創意,極可能是一種醜惡的創意。

偏偏所謂的當代攝影潮,有一流派就是模仿,特別是模仿名畫的當代攝影風,偏偏歐美收藏家特別偏愛這種模仿照,就像上述所言的那些粉絲一樣,只是網紅變成了歷史名畫,同理第一個模仿的攝影師是大師,不要跟我說那些後面追隨的模仿者也是大師。

Lauren Bullen勞倫布倫( @gypsea_lust )發現自己被惡意的粉絲不停的模仿時,她警覺性的關閉了自己的Instagram帳號,而模仿者也同樣關閉了自己的模仿帳號。可是名畫的原作者多已作古,無法跳出來要求攝影工作者不要模仿他們,這就有賴於我們攝影觀賞者,如果是模仿攝影展,就拒絕參加吧。如果是模仿攝影者的展的策展人,對他們吐一口口水吧。

沒有留言:

model


HotModels.com - the World\\'s hottest online showcase


HotModels.com - the World\\'s hottest online showcase